close

  心中的夢

每個人從小在心中都有不為人知的夢,潛浮在腦海裡,雖然不一定會實現,

但一有機會時,常不自主的表現出來,朝目標前進;勇敢的去造求屬於自已

的夢並實現它。讓它活靈活現在四週吧!

1016月的某一天,看到一則客家電視台要來屏東甄選儲備演員,條件非

常嚴苛,大意是:「本台因節目需要,特於10161617日廣徵演員,凡

對演戲有興趣的,有才藝的,說、唱、挑、逗或曾經得過任何獎項者,但如果

都沒有也沒關係,只要你是人不分男女老幼,年紀從0~70歲,均歡迎參加。」

IMG_1971

 101/07/01 在六堆文物館甄選演員報名登記

 當我看了以後,心中遂起了去應徵看看念頭,反正是玩票性質,就當成是人生

的經驗也是不錯的。隨著面試時間逼近,心中激起陣陣漣漪,也不知道如何應

試?正愁雲慘霧之際,電話的那頭傳來訊息:「因近日颱風泰利(TALIM)逼進

,原訂西試時間延後到7/1日。」挖!真是好事多磨,趁著通電話的機會,詢問

了一下應試的規定及內容,通話者只淡定的說:「你只要放輕鬆就好,當做一

般閒話家常而已。」,聽到這段話後,感覺心比較定下來,原來是我把它想得

太複雜了。

約定的日子到來,地點選在竹田客家文物館內禮堂舉行,在報到處看到一堆人,

真的是從0~70歲均有,有一些人口沬橫飛談著之前演戲的點滴,另有些人還準

備很多道具上場,有備而來的誓在必得樣子,過了一會兒,自稱是客家電視台的

台長出來跟大家寒暄一番,叫我們不用太緊張放輕鬆,等一下依報名順序一一唱

名進去。

輪到我時被台下的排場嚇了一跳,當走上台時強光打在臉上,眼睛都睜不開,等了

好一會兒功夫才睜開眼往台下看,挖!好多人在看喲,還有數台攝影機對著我,一

時間腦筋一片空白,台下每個人好像都對我很有興趣,不斷的提出問題要我回答,

我想他們是想挑選自已心目中理想的人選吧!我記得簡歷上我有提到曾經有演過短片

,問到後來乾脆叫我用演的,由導演隨機出個題,馬上表演一個橋段,內容大概如

下:「一個吸毒的兒子,臨出門時背包放在客廳沙發上,被不知情的父親無意中發

現,爸爸怒不可遏的質問兒子並發生嚴重衝突。」即興演出自已想台詞,對一個非

正式演員來說是有一點難度的,演完後看到大家拍手叫好,致於好或不好我自已是

一點概念也沒有,只聽到台長說:「你表演的很好,現在我有建檔,如有合適的角

色我們會與你連絡,在演出之前可能會參加演員訓練班的上課,希望屈時能把時間

空出來。」聽到如此的話感覺好像很快就會有角色可演,滿心期待好消息的到來;

約莫過了二星期收到來信及一份小的不能再小的禮物(是啥東西已忘光光),大概

內容:「很高興您參加本單位在六堆地區甄選演員活動,目前您的資料均建檔完成

,一俟有適合的角色再另行通知,謝謝。」簡短數語應酬用語所以不必太在意啦!

經過數個月後幾乎把演員之事忘記時,一通試鏡的電話又勾起回憶,謂:「我們劇

組有一檔戲正要開拍,請您於xx日上午10點到美和科技大學,導員要選角,順便

看您適合哪個角色。」

試鏡過程中工作團隊顯得慎重其事,問了很多細微事項,感覺就是要由你演某個角色

,相互大致瞭解後,一連演了數個指定事項及人物後,看到該團隊似乎心有所屬了,

等選角及前置作業準備完成後,再行通知並告之所要演的角色及劇本。

終於,電話密集響起,各種交待事項接踵而至,正式宣佈我在該劇中輒上一角(目前

為止我還不知道片名,直到開拍時,才從其他演員中看到全劇內容,

片名為「喀達大作戰」。)

緊鑼密鼓籌備階段似將完成,進入開拍的倒數計時中,拍定裝照時,才真正見識到工

作團隊分工之細細膩,事情雖多但有條不問井然有序因各有職司,導員組(副導、助導)

,攝影組、場記組、服裝組、後勤組等,想當年第一次拍羅導雅渝小姐的戲,全部工

作皆要一人扛且堅持到最後完成,可真是難為他了,有財力作後盾才是最有力的保證吧!

(給我們的羅導一個愛的鼓勵吧!

終於拍攝團隊發出開拍基準日2013/1/20,漫長的等待總算開工了,我是開拍的第一

場戲,反正就一場早拍早結束; 當接到於1/20日上午06:20自行到佳冬拍攝現場時,

嚇了一跳就一場而已有必要在太陽還沒升起前就開工了?等到場時工作人員已忙成一

團了,各有所司準備道具、戲服、拍攝設備等,挖!原來前置作業的需求陣容如此龐大

,應驗了一句:「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」,可真是一點都不假。

開始時先由副導講解過程及相關位置,沒問題後就正式開始,一個鏡頭重複又重複直

到聽到導演「OK」的指令,才換下一個鏡頭,如此這般折騰了大半天,總算大功告

成了,馬上轉進下一個場景,大批人馬在一聲令下各自收拾,一溜煙地全部跑光光。

每一行業都有其辛酸的一面,當然有理想有抱負者,會樂在其中,非親身體驗不足以

洞悉全部,有人說:「作一行怨一行」又說:「隔行如隔山」,如何選擇你的未來將

關係到你的全部。

IMG_4844

排戲中

IMG_4852

 

IMG_4855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鴿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